新浪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针对农资市场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以农资批发零售经营户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开展好“四严查”:一严查经营主体资格。主要查看辖区内农资经营商户的营业执照、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做到亮照亮证经营。二严查农资经营活动进销台账。主要查看是否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做好进销货台账。三是严查农资商品质量情况。主要查看农资产品的商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等重要信息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农资、不合格农膜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四严查其他经营行为。主要查看是否存在掺杂使假、虚假广告、假冒品牌、计量虚标、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家,尚未发现违法违规及坑农害农行为。(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 许道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