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600150.SH)控股子公司广船国际拟斥7.02亿元收购中山广船51%股权

金融界网站

关注

转自: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船舶(600150.SH)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拟收购中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船投资”)持有的中山广船国际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广船”)51%的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7.02亿元。收购完成后,中山广船成为广船国际全资子公司。

据悉,中山广船自设立后受整体规划调整及自身定位等影响,一度陷入持续亏损中,但是近两年来随着船海市场的持续回暖,中山广船经营生产情况已有较大改观,成功实现扭亏为盈。鉴于其配套的设备设施适合船舶分段以及船舶配套产品的生产,近年来其亦以钢结构制作及服务为主要业务,主要经营广船国际钢结构业务及船舶配套产品业务,同时利用码头资源开展特种船舶码头舾装、调试等业务。

本次收购有利于广船国际及时扩充和统筹协调生产资源,充分发挥中山广船船舶配套资源潜力,缓解南沙厂区生产场地的紧张局面,进一步实现公司整体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加快智能化生产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