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万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专项排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庐江县万山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专项排查工作。

现场检查,不留死角。检查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地排查。重点针对辖区3家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生产企业生产原材料、加工过程进行排查,查看企业是否规范、依标生产。对不具备混凝土强度、排水管出厂检验能力的企业,要求出具委托检测合格报告。

开展宣传,提升意识。万山所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产品质量法》《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GB/T11836——2009)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产品生产标准,强调生产合格混凝土排水管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经营主体的产品质量意识。

持续关注,确保质量。在县局质量科的牵头下,万山所对辖区2家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道生产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制定检查计划、安排回头看工作,持续开展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道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窦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