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童玩游戏“联想渠道”花近千元 申请退款比较烦

中国经济网

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324日讯 “熊孩子”大量“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

九派新闻报道,武汉王女士近日反映,11岁女儿薇薇(化名)一款名为“蛋仔派对”的游戏3月3日至5日一共充值14次,共计904元据了解,这款由网易研发,工作人员透露,薇薇使用的游戏账号,属于“联想渠道”。记者看到,收款方是北京神奇工场科技有限公司。3月13日,王女士退款申请得到受理。3月20日,游戏公司告诉记者,是否退款以收款方回复为准。收款方则表示,何时有结果“还需要看游戏公司处理进度。”

王女士找收款方退款,一开始遭到拒绝,后来对方要求提供“直观证据”证明孩子充值家长不知情。工作人员称王女士反馈账号已实名,属于成年人所有,且无法判断充值是否由未成年人操作,无法申请退款。根据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提供了孩子出生证明等多项证明材料。9天后,工作人员回复称,“等游戏方确认回复。”3月13日,收款方北京神奇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看游戏公司(网易)处理进度”,正常一个月以内。

2020年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