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玫瑰从未在这片土地生长?我第一个不同意!

每日甘肃网

关注

转自:同程优选目的地

最近在短视频网站看到了这样一段文案:

西北的风总是很粗犷,

玫瑰从未在这片土地生长,

如果你喜欢浪漫,

这里并非寸草不生。

苦水玫瑰

看似浪漫文艺的一段话,但要说玫瑰从未在这片土地长?我第一个不同意!盛产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的苦水玫瑰可是兰州市的市花。

图:兰州发布

苦水玫瑰是世界上稀有的高原天然玫瑰品种,不仅为永登县带来了“中国玫瑰第一乡”的美誉,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名冠天下。有资料记载苦水玫瑰的栽培距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清乾隆《甘肃通志》也曾记载:“玫瑰花出兰州”。

图:兰州发布

甘肃的风确实粗犷,不然如何吹得过草原高山,从苍茫戈壁到祁连雪山,这里有寸草不生的大漠黄沙,也有热烈娇艳的玫瑰园,你不必钟情于浪漫,这里自有它的风骨。

甘肃之美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甘肃之路漫漫亦灿灿,怎可三言两语定诗篇。你要看,就要看真实的甘肃。

要看西北的玫瑰花在初夏绽放,浓郁的花香远飘几里,树丛茂盛,玫瑰艳丽,阳光被吸进花瓣上的露珠里,宛若点点鎏金。

图: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要看黄土高原上并非一片苍凉,层层梯田围着山体弯出波浪,黄绿其间,是自然的彩绘,是人们的希望。

图:陇南宕昌发布

要看陇南的油菜花田,品春茶细腻无边,春天的甘肃不只有硬朗的塞外风,也有着堪比江南春的柔情似水。

要看广袤无垠的沙漠里捧着的一弯月牙泉,黄沙之中不是无尽的寂寞,是驼铃悠扬,是梦想的实现。

图: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要看草木葱茏的绿洲里未经叨扰的世外桃源,奔腾的骏马,吃草的羊群,大地如一张细绒绿毯,让世间一切都有了自由柔软的质感。

你要去看耸立的冰川,看幽深的峡谷,看迎着戈壁风沙的天下第一雄关,看壮阔神秘的丹霞和雅丹地貌。你还要去看城市里不眠的灯火,小吃街上人们的满足,看牛肉面上蒸腾的热气与夜半欢腾的歌舞。

这里是甘肃,

苍劲大漠是它的品格,

巍峨雪山是它的傲骨,

它也有繁花盛开的春天,

它也有苍翠辽阔的山林,

它或许与你印象里的西北大不相同,

也或许是你未曾走进它了解它。

这里盛产玫瑰,

那种坚韧、热烈的玫瑰,

像高原上的红日,

像夕阳下的粉霞。

如果你想换个角度重新认识一下,

那么你好,

这里是苦水玫瑰的家乡甘肃。

责任编辑:李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