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长春市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长春发布

23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在长春春莲花卉城开幕,展会为期5天。

本届君子兰节主题是“盛世兰馨 文化传承”,活动设置花卉展销、名花评选、历史展示、商网服务、书画交流、长寿之星评选、研讨联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走进现场,人头攒动,花香四溢。460个展位、18个精品屋,6000平方米的区域对君子兰进行展示展销,“君子兰杯”诗歌书画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暨“奋进的春天”绿园区音乐朗诵会也同步启动。来自辽宁省、黑龙江省君子兰协会,鞍山市、吉林市、四平市等兄弟城市君子兰协会,以及全国各地的爱兰养兰人士共同参与展会。

据悉,此次活动将评选出本地花魁10名、金奖40名;外省市花魁10名、金奖20名;评选出窗(阳)台花魁10名、金奖20名;设置组织贡献奖20名,对获得各类奖项的养兰户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同时,聘请10名行业、领域的杰出代表,作为君子兰形象大使,推介长春君子兰,弘扬君子兰文化。

“从2017年起,我市就陆续有种植户通过直播进行线上销售了,现在种植户人人都是主播。对于不会直播的种植户,协会会派专员去这些种植基地帮助直播销售。”长春市君子兰协会会长李洪大说,本届君子兰节还集合了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对开幕式及展会各项活动开展全面跟踪式直播,让种植户增加直播间人气。

目前,我市君子兰产业年产值达到20亿元左右,基地规模达到3000亩,养兰数量达到3亿株以上,培育出君子兰八大品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种、品牌及产业优势,专业养兰户达3500户,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

来源:长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