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推出首批13家自主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关注

转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近日,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开展首批特级技师评聘工作。经自愿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答辩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王委、朱奎柱两名技能人才取得特级技师资格,将享受约30万元的年薪待遇,在科研项目资金资源保障、科研绩效方面不设上限。

2022年,辽宁省提出健全技能岗位等级设置,执行新的“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拓展职业技能等级(岗位)序列,打破技能人才成长“天花板”。经辽宁省人社厅批准,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等13家企业成为辽宁省首批自主开展特级技师评聘的试点单位。

试点单位在经辽宁省人社厅备案同意开展自主评价的职业技能等级设置基础上,适当增加或调整技能等级,对设有高级技师的职业(工种),可在其上增设特级技师和首席技师技术职务(岗位),对取得特级技师资格的人员比照正高级职称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对首席技师可参照本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确定薪酬待遇。(辽仁轩)                         

本期编辑:王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