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口解读】游戏板块活跃盛天网络涨超12%,机构看好游戏市场回暖、AI提升游戏体验

泡财经

关注

泡财经获悉,3月24日,A股游戏板块活跃,盛天网络(300494.SZ)收涨12.35%。

消息面上:

3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此次获批版号包括网易旗下的《零号任务》、腾讯子公司旗下的《末刀》、中青宝的《曙光调查团》等多家知名厂商的游戏。

一年一度的全球游戏“春晚”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闭幕。在为期5天的盛会上,AI戏份十足。不仅微软分享了关于Azure OpenAI服务在游戏开发中的应用场景,包括育碧在内的游戏开发者们也带来了关于AI领域的新布局,展示了AI工具对游戏创作的加持。

信达证券称,国内游戏市场已逐步回暖,新游戏定档的节奏明显加速,且多数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23年基本面看好版号供给常态化带来的行业β修复,随着AI技术的发展,游戏公司可通过人工智能提升玩家沉浸度和游戏内容丰富度,重点关注低估值游戏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多模态AIGC模型的应用,预计可提升游戏的互动体验,进而提升行业需求,同时为大型游戏减少研发费用,为中小型游戏减少营销费用。

盛天网络有互联网营销,游戏运营与发行,IP运营三大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随乐游云游戏,易乐玩游戏,易乐游网娱等。

公司于2023年3月20日接受222家机构调研,调研记录显示: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盛天网络打造了可以实现声音社交的平台“带带电竞”。当前盛天网络正在研究通过声音的相关鉴别算法技术(声纹、语调、语速等),分析用户音色(类型)、性别、年龄,结合用户兴趣、行为标签构建用户多维画像,进行深度学习和协调精准过滤等十几种算法结合,智能推荐给用户精准内容服务和社交匹配用户。当前带带电竞平台已经上线了声鉴玩法。下一步盛天网络也会考虑应用相关算法和技术,按照用户或者主播的需求生成声音,提高声音类产品的生成效率,更好更快的满足平台使用者的需求。 除将AIGC技术应用于游戏服务业务之外,公司也一直关注生成式AI在游戏、广告、虚拟人、电商领域的应用情况,并积极与业内伙伴、行业上下游共同探讨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

2022年度盛天网络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2.4亿元,同比增长67.85%-91.83%。净利润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2022年游戏服务业务快速增长,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量;另一方面是得益于《三国志·战略版》和《真·三国无双霸》海外发行跨过推广期,游戏进入稳定运营期,所需要的推广成本减少,利润较前期提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