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扎实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结合2023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组织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加强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

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微信监管工作群发布工作要求、涉疫物资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等内容;另一方面督促经营者做到诚信经营,做到明码标价,加强对药品以及医疗用品质量的把关,保证进货渠道合法。

提高检查频次,畅通维权渠道

重点检查企业经营的药品、防疫相关产品的购进和销售价格、购进渠道、产品质量及药械库存量。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手段,快查快办、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等渠道的风险预警作用,密切关注相关投诉举报和舆情动态,不断提高群众的关注度。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共治氛围

积极宣传防疫用药和医疗用品安全科普知识和药品安全政策法规,引导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督促其自觉遵守国家相关的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散兵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相关单位5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荚伟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