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治理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以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为重点,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危化品相关单位开展使用安全自查和隐患治理,了解和掌握存在的安全风险,贯彻实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安全责任。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危化品相关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企业自行检查、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资质等情况,现场共检查压力容器7台,压力管道10条,发现问题隐患2处,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要求企业对员工开展培训,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力度,提升专业能力,确保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全部操作熟练、持证上岗,从源头消除隐患。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完善应急预案,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陈煜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