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口解读】游戏板块活跃巨人网络涨停,机构看好游戏市场回暖、AI提升游戏体验

泡财经

关注

泡财经获悉,3月24日,A股游戏板块活跃,巨人网络(002558.SZ)涨停。

消息面上:

3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此次获批版号包括网易旗下的《零号任务》、腾讯子公司旗下的《末刀》、中青宝的《曙光调查团》等多家知名厂商的游戏。

一年一度的全球游戏“春晚”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闭幕。在为期5天的盛会上,AI戏份十足。不仅微软分享了关于Azure OpenAI服务在游戏开发中的应用场景,包括育碧在内的游戏开发者们也带来了关于AI领域的新布局,展示了AI工具对游戏创作的加持。

信达证券称,国内游戏市场已逐步回暖,新游戏定档的节奏明显加速,且多数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23年基本面看好版号供给常态化带来的行业β修复,随着AI技术的发展,游戏公司可通过人工智能提升玩家沉浸度和游戏内容丰富度,重点关注低估值游戏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多模态AIGC模型的应用,预计可提升游戏的互动体验,进而提升行业需求,同时为大型游戏减少研发费用,为中小型游戏减少营销费用。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定位三大核心业务: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医疗。

值得注意的是,巨人网络这家公司业绩堪忧。

自2018年实现总收入37.8亿元后,营收连年下滑,2019年、2020年分别同比下降了31.96%、13.77%。从净利润来看,其也未能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趋势。2020年,巨人网络实现归母净利润10.29亿元,仅高于2019年,而低于近五年中其他几年的数值。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同比下降10.57%;实现净利润8.74亿元,同比增长4.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1亿元,同比下降12.7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