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创新集群注册模式企业开设步入“快车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在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推进集群注册新模式,解决了场地证明问题,提升了企业创业办事便利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近年来,高新区陆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60余户电梯、无人机、半导体、医疗设备等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企业落户。然而,高新区项目落地急,但厂房建设周期长,落户企业往往不能及时拿到厂房产权证,需要高新区管委会出具场地证明才能办理营业执照。

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后,大足区市场监管局打破“一址一照”的限制,推进“一址多照”改革。该局在高新区设立集群注册地,由高新区管委会一次性提供一套高新区设立时的批准文件和住所资料,将高新区地址设置为集群注册地址。以前企业设立要提交9种资料,这次减少场地证明资料后,企业仅需上传人员身份情况这一种资料即可办理营业执照,让办照步入“快车道”。

据悉,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将推动“集群注册”企业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从“引进来”到“服务好”,促进产业聚集效应和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为大足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完善、城乡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兴产业城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