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市计生协会到玉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失独家庭“暖心守护”工作

济南日报

关注

转自:舜网

舜网讯 3月23日上午,济南市计生协办公室副主任、党建办负责人许维祥,党建办一级主任科员赵芳萃,市卫生健康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郝莹到玉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2023年“失独家庭”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槐荫区计生协副会长房建华、区计生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张静华、区卫生健康局基层科科长赵鹏、槐荫区玉清湖街道计生协会副会长王俊华陪同调研。

玉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扎实落实上级各项帮扶救助政策,并结合我辖区实际积极实施失独家庭“暖心守护”项目,使辖区内失独家庭在生活上得到关心和关爱,精神上获得慰藉。

调研会上,玉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胡天臻就签约服务、指导用药、家庭巡诊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中心将持续开展失独家庭“暖心守护”工作,针对辖区失独家庭的失能老人,为老人优先优惠提供专业优质服务;玉清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闫怀静汇报了失独家庭“暖心守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服务对象如何联系签约的家庭医生和如何对失独家庭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房建华对失独家庭“暖心守护”项目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暖心守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以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为重点的“暖心守护”项目。二是明确“暖心守护”项目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通过项目运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失独家庭的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

许维祥对社区、街道两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失独家庭的本质、活动常态化开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