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医疗机构制剂高质量发展检查调研活动

济南日报

关注

转自:舜网

为深入了解医疗机构制剂生产及经营现状,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中药制剂配制秩序,加强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管理,推动济南市医疗机构制剂高质量发展,3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到省中医制剂室、市中医制剂室开展检查调研活动。

座谈中,听取了2家制剂室对其特色院内制剂的历史渊源、功能主治、制剂现状、质量管理以及调剂使用等情况,同时,对中药制剂注册和生产许可方面的政策举措进行宣讲,解答了医疗机构中药制剂配制及调剂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制剂室严格落实院内制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中药制剂管理,合法合规凭处方使用,杜绝非法配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随后,深入制剂提取车间、浓缩车间、配制车间和质量检验实验室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调研,鼓励医疗机构制剂室积极开展质量标准研究,探索将更多临床实践验方向院内制剂乃至中药新药递级转化,助力医疗机构制剂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传承和创新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