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齐哈尔市首家一站式公办普惠性托育园所建成

东北网

关注

转自:鹤城晚报

日前,齐齐哈尔市首家一站式公办普惠性婴幼儿托育园所在市第二幼儿园(育英园)建成。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下一步进行软装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托育服务项目总投资260万元,总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其中新建的托育楼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可容纳托位40个,主要针对6个月—24个月婴幼儿开设亲子课、计时托。内设幼儿感统室、婴儿游泳抚触室、母婴室、精品活动室,教室内设置了符合幼儿身高的专用洗手间、操作间。原有园所改建200平方米,内可容纳托位90个,承接25个月—36个月幼儿,以看护陪伴为核心,提供半日托、全日托。

据该园负责人介绍,婴幼儿托育园所的建成将成为全市首家可提供0—6岁婴幼儿托育、保育、教育一站式全覆盖的公办普惠性园所,填补了齐齐哈尔市此行业空白,将大大缓解周边社区婴幼儿托育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