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市去年公共资源进场项目成交额达139.9亿元

许昌发布

关注

转自:许昌发布

公共资源要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公共资源交易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18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022年,我市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670宗,成交额139.9亿元,同比增长6.4%;与上年度相比,交易宗数减少22.72%,成交金额增加57.16%,节约金额增加100.55%。

改革创新添活力 优化服务促发展

一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强化创新思维,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全面推动进场项目“不见面开标”。去年,我市线上参与投标企业3230家,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56宗。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电子化档案建设,实现业务交易项目归档立卷从纸质到信息数据的转变,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探索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与省外多个地区开展首次远程异地评标。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增强企业获得感,在全面取消收费基础上,自2023年3月1日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进入该中心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含投标保函)。

此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持续完善交易制度规则,规范交易文本,加强源头防范,促进过程规范,保障结果公正,构筑交易风险“防火墙”,同时对现有开评标场所进行优化升级,提升服务保障功能和开评标场所承载水平,打造许昌投标“一门不进、一人不找、一趟不跑、一分不花”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我们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强化数字赋能,抓实改革创新,推出公共资源交易助企惠企新举措,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许昌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