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游戏板块看盘思考

雪球

关注

A股盘面看法20230321     网页链接,我最看好游戏与芯片。

由于英伟达的会议,芯片板块大涨了几天,错过就算了。而且两融帐户对于持仓科创板仓位有限制,看得上的芯片股多数是科创板。

信创作为最先起涨的板块,主要逻辑是国企等强制替代的需求,走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运营商跌停的那天起,数字经济也开始走弱。

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我不知怎么研究。

新能源,我觉得就是中长线筑底阶段,盘中脉冲,不同资金不同需求。

这么多互联网巨头,只有苹果没有AI相关消息。

券商研报说MR+AI,是绝配,MR应用可以就此突破。另外,不断有苹果MR的相关消息,昨晚还有苹果投10亿美元拍电影。

所以,元宇宙,MR可以作为下一阶段AI的一个分支。MR硬件,就是苹果产业链,部分公司跟随半导体已经走出强势。

而MR软件,其实就是传媒游戏。

从chat GPT接入,到AI算力(芯片,服务器,光模块,IDC),AI多模态,再到AI办公,AI电商,AI传媒游戏,后面还AI医疗,AI教育,AI智能语音(音箱,耳机等),AI机器人......我觉得AI游戏就是涨幅最小的板块。

游戏是被政策打压的行业,业绩增长预期不高。以前游戏股大涨时,券商说游戏类似于白酒,现金流好,用户粘性高,反正他们说了算。

信创与数字经济走弱,不会影响游戏行业,可以走独立走势。前者是政策支持,后者是政策压制。游戏的研报,参考海通传媒--游戏是海外接chat和gpt模型这个方向最大的“遗珠”板块 网页链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