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盘创业板指涨0.41%,云游戏板块飙升逾2%!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3月24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54%,报3268.89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19%和0.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07.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3月2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7.73亿元。截至3月23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006.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9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4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13亿元;融券余额为956.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8亿元。

表:3月2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短期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市场经过前期的回调整理,在关键位置获得支撑开启反弹,短期反弹走势有望延续。今年以来,以中字头为主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板块以及数字相关的科技板块作为市场主线区间涨幅巨大;目前国企改革板块等已经开始调整,科技板块短期也不排除有阶段性调整的可能,但相关板块频繁迎来政策利好,后市仍有望反复活跃。沉寂已久的新能源板块在政策加持下,或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短期可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表示,当前A股将沿着自身逻辑运行,延续着反弹势头。后市方面,关注市场量能是否持续放大,这里要留意受新能源、光伏等行业拖累的创业板指与沪深300是否出现轮动补涨,操作上,短期建议适当降低连续大涨的品种,增强持仓的防守属性,而中长期要重视市场主线,逢低仍可积极参与。

热点方面,截至3月24日上午收盘,云游戏、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贵金属、中船系等行业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3月24日上午收盘,云游戏板块涨幅居首达2.48%。其中,盛天网络、汤姆猫等概念股涨幅均超8%。

消息面上,3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此次获批版号包括网易旗下的《零号任务》、腾讯子公司旗下的《末刀》、中青宝的《曙光调查团》等多家知名厂商的游戏。

对于该板块的投资机会,信达证券分析认为,国内游戏市场已逐步回暖,新游戏定档的节奏明显加速,且多数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23年基本面看好版号供给常态化带来的行业β修复,随着AI技术的发展,游戏公司可通过人工智能提升玩家沉浸度和游戏内容丰富度,重点关注低估值游戏板块。重点看好港股(腾讯控股、网易-S、哔哩哔哩、金山软件);A股(三七互娱、恺英网络、吉比特、名臣健康、巨人网络、完美世界、昆仑万维、奥飞娱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