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TF观察丨芯片设计概念异动拉升,华大九天涨超7%,数字经济ETF(159658)交投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今日(3月24日),芯片设计概念股异动。截至发稿,大九天涨超7%,概伦电子、申通地铁东土科技、广立微等跟涨。

消息面上,华为2月28日在深圳总部举行总结与表彰会,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华为软件设计工具的最新进展。徐直军说华为已在芯片领域完成14nm以上EDA工具国产化,今年将完成全面验证;华为硬软芯(硬件开发、软件开发和芯片开发)三条研发生产线目前完成了软件/硬件开发78款软件工具的替代,它们基本可以保障研发作业的连续性。

ETF方面,华大九天为数字经济ETF(159658)成份股。今日,数字经济ETF(159658)开盘后震荡,截至发稿,该ETF涨0.25%,成交额超2000万元,换手率为10.40%,盘中交投活跃。

重仓股方面,第一大重仓股获主力抢筹超4亿元,科大讯飞、紫光国微纷纷上涨。成份股方面,除了华大九天,德赛西威、金山办公、湘电股份、景嘉微纷纷上涨。

自3月9日,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进入上行态势,截至3月23日,该指数自3月9日以来涨超7%,跟踪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的数字经济ETF(159658)区间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

上海证券研报表示,继续看好以安全可控为主的高端制造以及受益需求复苏和科技创新为主的半导体设备零部件、芯片设计板块,建议关注数字经济。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