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大足:交通建设带动乡村振兴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

重庆大足:交通建设带动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蒋文友

近年来,重庆市大足区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宗旨,按照“公路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要求,坚决扛牢交通先行使命担当,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轨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路网结构不断优化,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铁路,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市域(郊)铁路璧山至大足线已确认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渝自城际铁路已纳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南大泸城际铁路已经作为储备项目纳入重庆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

——公路,大足—内江高速、南充—大足—泸州高速重庆段建成通车;大足至安岳、大足至永川高速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大足高升至安岳忠义道路(大足段)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前期工作。

近年来,大足区依托交通区位优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完善基础设施、拓展产业链条,建立“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

据介绍,随着近年来大足区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公路服务设施,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大环境,目前,大足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6万余亩,有力助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