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吉安县开展“3·15”曝光问题食品排查整治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3·15”晚会曝光了香精大米、假牛羊肉卷等食品安全问题。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3·15”消费者投诉工作部署会,要求相关股室、分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范围内的排查整治工作。

3月16日起,执法人员围绕商超、农贸市场、餐馆、酒家、大米生产经营商户等重点区域,逐户开展香精大米和假牛羊肉卷市场清查,重点查看商品进货台账、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存储条件等是否符合要求,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中督促生产经营者要提高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把进货第一关,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不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排查生产经营主体360余户次,查出问题隐患3个,已当场责令整改,暂未发现曝光问题牛羊肉卷和“香精大米”。接下来,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及快速检测力度,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余小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