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

关注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兜牢兜实民政底线。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机制,扎实开展了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工作。

此次共排查出六户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广武门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困难家庭进行全面入户调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他们住房生活条件,耐心地解释了此次入户调查的目的。对他们实际生活状况、家庭近期收入、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家庭实际月收入等都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调查内容,并认真填写了《家庭经济核查表》《入户调查表》,为后期审批工作提供有力依据,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救助范围。

广武门街道将继续把“三抓三促”行动同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加大辖区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力度,深入开展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工作,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民生短板,落实落细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