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P60系列发布,何刚:回到正常节奏,能够与苹果硬杠的只有华为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记者/周玲

3月23日下午,华为春季发布会选择在上海体育馆,在入口处听到有黄牛叫卖入场券,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也在会场内外合影造势,那个熟悉的华为正在回归。

本次发布会,华为推出旗舰机P60系列、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3以及支持北斗卫星通信的智能手表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系列还有耳机等多款新品,几乎说是全线产品回归。

华为终端公司首席运营官何刚在发布会后接受澎湃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P60系列在春季发布就意味着华为产品节奏回归正常,“对我们将近四年的制裁,越来越严厉的约束,我们不得不克服困难继续前行。去年我们发布了Mate 50系列,现在又发布了P60系列,我们突破了各种困难。”

高端市场只有华为能够与苹果硬杠

华为P系列惯例是每年春季发布,主打卖点是影像。这次华为P60系列搭载超聚光XMAGE影像系统,首创超聚光长焦镜群,提升长焦的暗处影像质量。

同时,华为P60系列首发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搭载鸿蒙3.1操作系统,采用灵犀通信技术提升信号质量。

而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3则做到了极限轻薄,素皮款只有239克,与一台直板旗舰机的重量相当。华为也推出了北斗卫星通信的高阶智能手表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系列。

尽管目前还没有5G芯片,但随着产品发布节奏回归正常,华为对产品销量的信息正在逐步回归。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被问及对P60系列销量的期待时表示“越多越好”,没有正面回答具体销量目标。

何刚在接受采访中透露,最新反馈第一批的P60系列和Mate X3预售已经被抢购一空。从用户反馈看,华为新品热度相当不错。

“整个市场并不是那么好,但华为是唯一一家份额还在上升的厂家,去年Mate 50系列发布后我们的份额在上涨,今年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希望回到前面的份额上。”何刚表示。

华为在被美国制裁前,华为P40系列和Mate 40系列高端机在中国市场与苹果平分秋色,但被制裁后却出现断崖式下滑。

当被问及如何在高端市场与苹果展开竞争时,何刚表示:“5000元以上高端机市场之前我们与苹果平分秋色,只是我们受到打压后,我们份额在下滑,我也看到了只要我们发布新机,iPhone就会下滑,能够与苹果硬杠好像只有华为 。”

何刚解释称,华为一代一代的高端产品积累了海量的高端用户,相信未来高端手机还会走到第一。何刚也透露,华为全球市场也在恢复,在海外依然会有手机、手表、 PC、音频这些多种产品在销售。

做大生态,问界汽车也升级,新推商用品牌“华为擎云”

23日,华为在发布会上宣布要引领折叠式手机的发展,加速整个折叠屏手机应用的成熟。

在本次发布会上,受邀出席发布会的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微博CEO王高飞演示了华为折叠机Mate X3针对文本阅读分屏、视频播放等软件优化,提升用户体验。

华为Mate X3设计得非常轻薄,搭载了鸿蒙OS3.1,全新升级的智慧多窗,支持悬停可以让用户有多重创意玩法。

如今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不太好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依然在高速增长,因此也是各大厂商布局的重点产品。

在车机联动方面,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宣布华为问界M5和问界M5 EV高阶智能驾驶版将于4月发布,将带来“史无前例”的智能驾驶体验。他同时宣布华为问界全系车型升级鸿蒙OS3,带来天花板级的智能座舱体验,让问界汽车常用常新。

华为除了让2C产品回归外,还在布局商用市场,以做大整个终端业务。

本次春季发布会上,华为终端正式发布全新商用品牌“华为擎云”,在商用领域进一步加码,推出两款全新商用笔记本产品——华为擎云G540与华为擎云S540。

2022年4月20日华为终端商用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全面进军商用领域,“消费者业务”更名为“终端业务”,覆盖商用产品和消费产品两大模块。

华为称,当数字中国建设不断深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政企客户多场景协同办公需求持续增长,行业急需通过全新解决方案实现生产力的越级提升,助力企业提速增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