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邯郸市“金团助青企”行动正式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广电网

3月22日,邯郸市金团合作“金团助青企”行动启动仪式暨邯郸市“金团青企”对接会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旨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银保监分局、邯郸市青创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三方信息共联、资源共享、协作共通,为邯郸创业青年、青创企业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缓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高质量发展拿出更实举措、提供更优服务。

据了解,“金团助青企”行动(“金融业服务支持+团组织协调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青创企业创新发展”)以45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及负责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企业或青年从业人数占比50%以上的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金融业与团组织的通力协作,全面摸排青年青企融资需求,研发金融产品,为青年青企与金融机构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供不同金融支持,助推青企高质量发展。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五年,服务不少于10000名青年创业者和1000家青创企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接续举行了“金团青企”对接会。活动现场,农业银行邯郸分行、国寿财险等6家金融、财险机构业务骨干以PPT形式对适合青企的金融产品进行了宣介,其他金融、财险机构以展板形式将各行产品进行展示并安排专门人员现场介绍解答青企疑虑,参会企业以最直观的视角“面对面”了解咨询银行金融产品,提出了企业的融资需求意向,与金融机构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通讯员秦焕平、沃豪杰、花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