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安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贷款1600万元

海南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李豌)近日,定安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方式,首次采用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市场主体引入金融活水。

“前段时间,本地一家医疗高新技术企业找到我们,企业要扩产、上新项目,面临融资需求。但在融资增信上遇到了一个新问题,抵押物不能满足银行融资要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定安县支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定安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面对这个问题,农发行定安支行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调研,在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已取得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5项核心专利处于实质性审查阶段后,积极改变思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特点,创新推出以知识产权质押来解决融资增信难题。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前提下,贴近指导,创新采用该企业主要知识产权作质押担保作为主要担保,再辅以部分固定资产抵押担保的融资模式,助力该企业在短期内获得16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