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8155个传统村落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

央视

关注

转自:看台海

2022年我国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4655万人

教育部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我国推进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2022年,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4655万人,毛入学率达到59.6%,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普及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

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3日公布《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保障网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全国8155个传统村落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全国已有8155个传统村落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53.9万栋历史建筑和传统民居得以保护,传承发展了4789项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国启动建设首个陆海统筹生态治理与系统调控重点实验室

近日,生态环境部启动国内首个陆海统筹生态治理与系统调控的重点实验室,以黄河流域下游河海复合生态系统等典型河口海湾为研究对象,开展区域陆海复合生态系统主要环境要素迁移转化机制等研究。

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数百名中外嘉宾围绕“民主与可持续发展”“民主与创新”“民主与现代化道路”等议题展开讨论,共话民主真谛。

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与金融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与金融合作座谈会日前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新加坡知名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在新中资企业代表,以及福建省有关企业代表畅谈如何以福建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共谋深化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新路径。

座谈会现场对接了一批两地经贸合作项目意向,涵盖金融、港口物流、采矿业、绿色经济等领域。

2023两岸新农人乡建乡创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以“讲好乡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3两岸新农人乡建乡创发展论坛日前在福建厦门举行,两岸学者、农创人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发展之道。论坛上,海峡青创学院“两岸乡村人才头雁培养基地”签约建立,并聘请10位三农创作者为培训师。

江苏南通创建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

日前,“海峡两岸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在江苏南通创建,促进两岸医疗交流和医疗资源共享。通过平台,台胞可线上视频问诊台湾医院专家,办理“台湾医疗健保”医疗费用核退,提供转诊台湾医院等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连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3家大陆重量级医院,连接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等多家台湾知名医院。

监制 / 胡翼

主编 / 伯皓 力仁

值班编辑 / 吕嘉  葳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