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令蔬果走俏 郑州农贸市场洋溢着春的气息

中原网

关注

春天的气息在公园里、在田野间,也在市民们的菜篮子里。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近日,记者走访郑州各农贸市场,发现春季时令蔬菜已纷纷亮相,菜市场里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来个春笋吧,营养又好吃!”3月23日上午,刚走进市投集市幸福邻里农贸市场,摊主魏女士便拿着新鲜的春笋向记者推销。

环顾四周,一捆捆、一摞摞,浅青碧绿,娇嫩欲滴,市场内的摊位上整整齐齐摆满蒜薹、春笋、小白菜、韭菜等时令蔬菜,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选购。

“3月以来,春季蔬菜就大量上市了,价格也低了一些,叶菜类价格都不高,也是市民餐桌常备菜,卖得很快。”魏女士告诉记者,前一阶段,这些菜都是四五块一斤,现在两三块钱,价格回落明显。

“把韭菜给我称称吧,回去包饺子。”张阿姨麻利地挑了一把韭菜递给魏女士,“虽然韭菜一年四季都有,但春天的本地韭菜特别好吃,鲜嫩可口,有股淡淡的甜味,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喜欢。”

淡绿的榆钱、深绿的柳絮、暗红的香椿……在常青路农贸市场的一家摊位前,记者看到了不少 “春季限量版”的野菜。

“要榆钱不要,榆钱可新鲜,也卖不了几天,再不吃就没机会了!” 摊主张先生一边利索地整理摊位,一边热情地招揽顾客。

“榆钱这几天刚刚上市,时令性强,不好采摘,价格贵一点儿,但依然挡不住爱好者的热情,主要是一些上年纪的人喜欢吃,一天能卖几十斤。”张先生说。

“门前一株椿,春菜常不断”。在张先生的摊位,记者还发现了鲜香浓郁的香椿,“香椿5块钱一把,摘的都是树上的嫩芽,特别新鲜。”

“春天真是太幸福了,菜品丰富,想吃啥基本都能买到。” 琳琅满目、品种多养、碧绿鲜嫩的高颜值春菜,让很多市民欣喜不已。“你看,我买了菜薹、莴笋、青豆,还有上海青、榆钱,每天换着花样吃。”满载而归的刘女士心满意足地向同伴儿展示她的成果。

在幸福邻里农贸市场,记者发现,除了各类蔬菜,娇艳欲滴的草莓、红里透紫的桑葚、香味醇厚的芒果等时令水果也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红颜草莓15块一斤,桑葚20块一斤,芒果10块钱一盒,价格和往年差不多,草莓酸甜可口,卖得最好,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挑选。”摊主刘女士向记者介绍。

“我最喜欢春天逛菜市场,蔬菜、水果都是时令新鲜的,比大棚菜好吃又营养,放到餐桌上,心情都是好的!”已经买了榆钱、柳絮和草莓的袁女士,又走到下一个摊位前,精心挑选心仪的果蔬。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文 马健 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