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安县纪委监委综合施策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海南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李豌 通讯员官文浩 刘学)“这个监督平台真好,只要手机扫码登录,就可以看到村收支情况和各项公开信息,在上面反映问题也会很快得到答复。”近日,定安县翰林镇村民王大爷在体验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微信小程序后赞不绝口。

这是定安县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定安实行“七廉同建”。以党建为统领,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清廉队伍等要素融入清廉单元建设全过程,以点带面、精准施策,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在保持高压反腐震慑常在的前提下,定安县纪委监委还通过选取本地正反两种典型案例制作展板巡回展出,依托本地历史名人张岳崧、明清县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摄制《定三尺法安百姓心》《家训十则》两部廉政文化纪录片,联合定安县委党校、县旅文局,以挖掘母瑞山红色文化资源、开通红色廉洁文化旅游路线等方式,在清廉文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全县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