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

四川日报

关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瑀珩)3月23日,我省召开 2023年IPO(首次公开募股)培训会,对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深入实施企业上市行动计划进行培训动员。

    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四川证监局主办,各市(州)相关部门、交易所、后备企业等近两万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

    我省持续深入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近五年境内外上市公司增加74家,是上个五年的两倍。2022年实现直接融资5294.1亿元,比五年前增长171%。

    针对我省企业目前存在的利用资本市场意识不足、上市后备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主管部门提出建议:希望企业家抓住机遇,借力全面注册制改革做强做优;各地政府强化协同,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中介机构当好“看门人”,提高上市申报质效。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