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治千余场大戏送到群众家门口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山西晚报

  • 3月22日,长治市“送戏下乡进村”专场演出在襄垣县虒亭镇举行。整场演出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将优质文化延伸到农村基层,推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赏高品质的戏曲。

    演出现场,吸引了一大批戏剧“粉丝”驻足观看,台上的演员唱腔纯正、吐字清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台下男女老少喜笑颜开,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近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

    据了解,“送戏下乡进村”惠民工程是长治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自2017年“送戏下乡进村”惠民工程实施以来,长治市组织优秀剧团深入农村,连年超额完成演出任务,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加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广大群众参与热情日益高涨,已经成为该市家喻户晓的文化惠民品牌。今年“送戏下乡进村”演出总任务达1060场,截至目前,已经演出104场。

    张文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