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土原创轻喜剧《遇见邕城》再次上演

南宁晚报

关注

■本报记者赵金玲

“这部轻喜剧,我真的是笑着看完。”“剧中的街坊邻居,像老友一样亲切。”近日,南宁本土老友轻喜剧《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再次上演,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南宁举行。南宁市将不断创新演出传播活动,推出更多讲好南宁故事的旅游演艺作品,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深挖南宁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原创本土轻喜剧充满“南宁元素”

3月18日、19日,《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该剧是一部充满“南宁元素”的原创本土轻喜剧,以卖凉茶的阿芳婶和崩牙强、三叔公等为代表的老南宁街坊日常生活为主线,讲述他们因“拆迁”与儿女产生种种矛盾,进而化解矛盾的故事,体现了南宁这座包容的城市里,人们互相之间的关爱,充满人间烟火气。

尽管距离观剧已过去多日,但市民黄珊昨日谈起观剧感受仍然意犹未尽。“南宁这部本土轻喜剧,搞笑不停,惊喜不断!没想到这么好看。”黄珊是南宁新市民,这部剧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剧中人物身上展现的南宁人乐观、积极、坚强的精神,观看后让人感受到南宁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希望南宁今后能创作出更多贴近百姓的精品剧目。”

“剧中的街坊邻居,像老友一样亲切。”梁阿姨是老南宁人。她小时候特别期待到人民剧院看剧。《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还原了带有邕州老字号的凉茶、邕城老街巷等老南宁场景,剧中人物还说着南宁本土方言及“南普”,特别亲切。街坊邻居体现的能帮就帮精神,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将推更多南宁故事旅游演艺作品

南宁人民剧院的故事可以从1942年说起,作为当时南宁的文化地标,老南宁人很喜欢去那里看粤剧、邕剧。2022年12月9日,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三街两巷”·人民剧院正式揭幕启用,《遇见邕城》驻场系列演出之“三街两巷”在该剧场成功首演,开启了南宁旅游演艺新篇章。

《遇见邕城》系列演出剧目是南宁市重点打造的驻场系列演出项目品牌,也是文旅创新融合的新尝试。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表示,该剧通过轻喜剧的方式,让观众走进人民剧院,感受一把“遇见邕城,开心一刻”。

据介绍,南宁通过“原创+引进”模式,推出本地原创《遇见邕城》系列演出剧目,引进国内优秀精品艺术剧目,形成“天天有演出,全年都精彩”的首府文艺新风貌,打造城市夜间文旅消费新亮点。

林慧超表示,南宁市将不断创新演出传播活动,加强文化注入、文化表达,将艺术精品创作和丰富旅游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推出更多讲好南宁故事、接地气、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旅游演艺作品,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遇见系列品牌,让更多优秀小剧目在人民剧院演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