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蔡嵩松又火了!旗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第一!

媒体滚动

关注

【蔡嵩松又火了!旗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第一!】“恭迎蔡皇回到他的王座!”,23日晚间,细心的基民发现,蔡嵩松管理的诺安积极回报混合,近三个月以来涨幅高达45%,今年以来涨超42%!位居第一位。翻开资料档案,这只基金还是一只迷你基,去年底的规模还不到一个亿,而重仓股则一直延续蔡经理的风格,几乎都是芯片半导体。(中国基金报)

兄弟姐妹们,今晚,蔡经理又火了,旗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第一!

蔡嵩松年内第一了

“恭迎蔡皇回到他的王座!”,23日晚间,细心的基民发现,蔡嵩松管理的诺安积极回报混合,近三个月以来涨幅高达45%,今年以来涨超42%!位居第一位。

翻开资料档案,这只基金还是一只迷你基,去年底的规模还不到一个亿,而重仓股则一直延续蔡经理的风格,几乎都是芯片半导体

这只基金是去年八月,蔡嵩松从同事接手过来的,一开始持仓都是传统的白马股。

蔡嵩松接过手之后,大举换仓,全部集中在芯片半导体上。

而蔡经理另外一只200多亿的代表基金——诺安成长混合,则持有体验差了一些,今年以来回报是12%。原因在于诺安积极回报迷你基,规模小,操作空间大。

蔡嵩松管理的诺安积极回报混合也赶上了这一次AI的大风口上。

ChatGPT的发布,堪称“iPhone”时刻来临!英伟达美国时间3.21 开始召开年度开发者大会(GTC)。在会上CEO 黄仁勋再次强调ChatGPT 等生成式AI 的出现,会改变千行百业,AI 正迎来“iPhone”时刻。

中泰证券分析称,算力是AI发展的底层土壤。在ChatGPT等概念影响下,AIGC关注度火热。芯片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层,为其提供算力支持,未来越来越多AI应用的落地离不开庞大算力的支撑,因此也将推动算力产业链快速增长。据IDC指出,2021年中国AI投资规模超100亿美元,2026年将有望达到267亿美元,全球占比约8.9%,排名第二,其中AI底层硬件市场占比将超过AI总投资规模的半数。AI发展的海量数据对数据处理提出极高要求,AI芯片需求快速增长,看好国产AI芯片供应商在产业创新趋势向上以及国产替代背景下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华泰认为,1)大模型将是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这个竞争会利好芯片送水人,2)芯片和数据成为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关注1)先进封装及计算芯片在内的半导体产业链,2)服务器、PCB、光模块光纤在内数据中心产业链,以及(3)海康、大华、商汤等相关公司在垂直行业布局。

此外,AI板块的火热,也让芯片股无视减持利空,越挫越勇,景嘉微刚发布大基金减持公告,第二天股价涨停。科大讯飞股东要减持,也涨停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刚刚,英伟达市值超伯克希尔成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分析称,如果人工智能浪潮是一座金矿,那英伟达卖的就是镐头和铲子。训练AI模型需要强大的算力和GPU,所有希望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的公司,都需要采购它的A100超级芯片,全球独此一家。华尔街分析师Stacy Rasgon对英伟达的评级为优于大盘,她表示,英伟达从其软件生态系统中获得的优势“似乎越来越接近于不可逾越的程度”。

最后,再一次心疼一下新能源的股民,据说,A股人工智能概念板块的交易量占A股总交易量已至高位,而新能源行业交易量占比较大幅度下滑。

(原标题:蔡嵩松,又火了!)

(责任编辑:83)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