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口定安打通“朋友圈”政务服务“跨市县通办”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王辉)3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与定安县举行政务服务“跨市县通办”合作签约仪式,方便了海口市秀英区与定安县紧密围绕异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积极探索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打破地域阻隔,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动,就政务服务事项“跨市县通办”达成合作,实现企业和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

    据介绍,为持续便利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海口市秀英区与定安县紧密围绕异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积极探索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打破地域阻隔,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动,就政务服务事项“跨市县通办”达成合作,实现企业和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海口市秀英区与定安县“互加好友”,正式打通政务服务“跨市县通办”通道,掀开了跨域通办的新篇章。

    据悉,秀英区与定安县目前已同步上线25项“跨市县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工程规划、人防消防等领域。双方立足于开展精细化梳理,统一办事指南、材料范例、审查要点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两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核”。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下一步,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扩展通办事项范围,在此基础上与更多地区建立合作交流、互联互通关系,扩容“跨市县通办”“朋友圈”,为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便捷度和幸福感,彻底根除企业、群众办事“两地跑、来回跑、多个办事窗口跑”的顽疾,塑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