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编号:临2023-011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九届七次会议于2023年3月23日在公司召开。公司董事会现有成员9名,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董事会会议通知期限的议案》

会议同意,豁免《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会议通知期限和会议材料提交时间的要求限制,同意召开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并对提交会议的相关议案予以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

会议同意,取消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宁西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对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西部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申请的期限一年、人民币金额4.5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时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的《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23-012号)。

关联董事马玉成、张伯影、钟新宇、苗红生、周泳、何小林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会议同意,取消原定于2023年4月3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临2023-013号)。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编号:临2023-012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全资

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担保背景概述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召开九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宁西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钢矿业”)为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钢集团”)与西部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矿财务”)签订的期限一年,金额4.5亿元《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1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08)。

二、取消担保情况

鉴于西钢集团融资事项安排发生变动,为了合理安排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担保计划,经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决定取消西钢矿业本次为西钢集团提供担保的事项。本次取消系担保未实际实施,取消相关担保额度有助于公司合理安排融资担保相关工作,不会对公司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27,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7.86%;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5.59%;公司对关联人提供的担保余额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47%。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公告编号:临2023-013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

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取消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1.取消的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取消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2023年4月3日

3.取消的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

二、取消原因

2023年3月17日,公司九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鉴于已取消公司全资子公司西钢矿业本次为西钢集团提供担保的事项,故决定取消原定于2023年4月3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三、所涉及议案的后续处理

原定于2023年4月3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仅为《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鉴于本次担保已经取消,本次股东大会的取消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理解与支持。

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由于本次股东大会将取消,各位投资者在原股东大会召开日期的投票时段,请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互联网投票平台或以其他形式进行投票,本次将不计入统计。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