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还看140美元油价?“原油交易之神”亏惨:旗下基金今年暴跌40%

金融界网站

关注

转自:财联社

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全球最大石油对冲基金Andurand Capital的“掌门人”皮埃尔·安杜兰(Pierre Andurand)凭借着长年以来的辉煌交易战绩,而有着“原油交易之神”的美誉。不过,今年这位“原油交易之神”似乎正流年不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近期银行业风暴加剧了大宗商品市场的跌势,安杜兰正成为今年对冲基金领域最大的输家之一。

安杜兰旗下的主要基金Andurand Commodities Discretionary Enhanced Fund年内迄今已损失了约40%,其中大部分亏损发生在本月。截至上周五,该基金月内已累计亏损23%。

国际油价本周初一度跌至了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逼近70美元关口,因从硅谷银行破产到瑞信被强制收购以来的一系列银行业危机,正令风险资产在避险环境下遭遇重挫。不少商品市场的交易员也担心全球经济低迷,将削减能源需求。

周四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价格最新交投于75.69美元附近,年内迄今的跌幅仍有近12%。

坚定看涨油价

知情人士表示,安杜兰管理该基金的策略非常坚定,并且没有设定风险上限。

安杜兰近期曾在一次行业活动上曾预测,今年油价可能会超过每桶140美元。他表示,最近油价的下跌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持,他所参考的所有指标都正变得越来越看涨。

目前,Andurand Commodities Discretionary Enhanced Fund在年内的亏损已足以抵消去年的所有收益。该基金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曾分别飙升了154%、87%和59%。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油价走势最强劲的时候,该基金的涨幅曾一度达到了160%,但此后随着油价回落,其在去年下半年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安杜兰外,还有一些在业内享有盛名的明星基金经理,近期也遭遇了较大损失——“债券老将”Said Haidar旗下的宏观策略基金在今年债市的疯狂波动下大跌了44%;亿万富翁Chris Rokos的宏观对冲基金本月截至上周五也大跌了15.3%,今年迄今下跌了近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