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检查站:聚焦实战刚需 提升“汪汪队”应用水平

北方法制报

关注

“卧”“立”“坐”……随着警犬训导员指令,两条警犬反应迅速,出色完成服从训练。

为进一步提升警犬适应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检查站积极开展警犬春季复训工作。

在该站训练场上,训导员与警犬陆续完成了车辆搜爆、箱包搜毒、指令服从、扑咬放口、场地障碍等十余项警犬训练科目。每当警犬完成规范动作,训导员就会通过抚摸和语言鼓励警犬。

据了解,该站本着“科学驯养、因犬制宜,服务实战”的原则,根据警犬种类和自身专业,制定公共和专项科目训练方案,指向性安排训练内容,有效增强训导员与警犬在实战中的协同配合能力。

“通过开展春季警犬复训班,不仅增强了训导员与警犬之间密切的配合能力,同时,推进警犬技术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战化建设,推动警犬技术工作再上新台阶。”该站民警刘阳说。

据悉,近年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大力推进警犬参与查缉卡点执勤、边境巡逻防控、重大刑事案件搜捕、处置突发案事件等实战勤务之中,积极探索研究“警犬跟案、警犬跟勤”运行机制,为全面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