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全乘梯 携手“童”行!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乘梯宣讲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电梯数量迅速增长,但与此同时电梯事故也逐渐增多,乘梯安全特别是儿童乘梯安全值得关注与重视。为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武江区新华幼儿园。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150名小朋友开展安全乘梯知识宣讲。

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特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提问“日常生活中是否乘坐过电梯”“有什么方式能快速从底楼到达顶楼”等调动小朋友兴趣,并通过开展相关互动小游戏活跃氛围,从而引入电梯安全知识科普正题。

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梯类型和电梯安全警示标志,并通过播放“错误乘梯来找错”的短视频,穿插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解释错误乘梯行为及其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讲解常见的电梯类型。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科普了安全乘梯的自救常识,告知小朋友“被困电梯怎么办”“电梯出故障后应该怎么做”,小朋友们互动反响热烈。

此次“电梯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有助于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安全乘坐电梯的意识,养成安全乘坐电梯的习惯,同时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电梯安全宣传,把所学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而有效扩大宣传面,营造全社会关心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文字:黄静敏 图片:曾伟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