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评 | 被这项补贴暖到了!引才聚才更要留住人才

内蒙古新闻广播

关注

20号,包头市举行“温暖来包路 欢迎新市民”2023年“外地来包职工交通补贴”启动仪式。对来包新市民和高层次紧缺人才提供相关的普惠服务,让来包工作的新市民感受包头温暖,愿意在包头安家扎根、乐业安居。

2023年包头市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出台了《保障企业用工十条措施》,一大批外地务工人员涌向包头,成为了包头的新市民。包头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负责人表示,开展“温暖来包路·欢迎新市民”活动,主要是为了助力包头市人才招引,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质优的环境,让外来的务工人员和新市民以及高层次人才,感受到包头的温暖,爱上包头、留在包头。

内蒙古台评论员田华全认为,拥抱新市民,包头欢迎你,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措施让准备到包头工作的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诚意和优势。有了工会的交通补贴以后,回家比较方便,出行更加顺畅。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新鲜血液”,也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会为包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有形有效、有名有实的留人政策,用心用情、有形有感服务职工群众,汇聚各方人才助力包头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增强“新市民”对包头这座城市的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

编辑:潇   雅、宋志腾、嘉   琦

审核:赵   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