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上新疆从歌舞开始 新疆文旅推广活动走进厦门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歌声唱新疆,激情在飞扬,一路的梦想,天山的辉煌……”3月20日,厦门市万达广场前,新疆歌舞在这里尽情“流淌”。无论是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的新疆风光、“组团”宣传新疆的网红文旅局长,还是舞姿蹁跹的新疆艺术剧院的歌舞演员,都被来往的市民定格在手机镜头里。当天,“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推介活动之一的“一起来跳新疆舞”进广场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

3月20日下午,厦门市万达广场前,“一起来跳新疆舞”进广场联谊活动现场,大家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摄

“跟着我的动作一起动起来……”在活动现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阿曼古丽·司地克,为在这里跳新疆舞的100多名厦门市民做起了场外指导。大家学习新疆歌舞的热情让她感动,她不仅在现场认真教授,还和大家互留联系方式,邀请厦门的朋友们去新疆做客,“一定要去新疆艺术剧院看演出,感受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阿曼古丽说。

当日参加活动的厦门市思明区莲前爱心艺术团团员肖红英说,对于新疆,她情有独钟,各大景区的软硬件建设都很好,交通网四通八达,尤其各地美食都独具特色,“我正在筹备明年的自驾之旅,用3个月时间把新疆转一圈。”

“认识新疆,是从新疆歌舞开始的。”厦门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团员李月说,为了学好新疆舞,她经常在新媒体平台上观看新疆本地歌舞表演,“越看越喜欢,那种热情我今天终于现场感受到了,我和家人约定好了,未来一定要去新疆,去喀什,去参加一场热闹的麦西热甫。”李月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