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现场答辩圆满结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首届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现场答辩圆满结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王毛毛

3月17日,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选答辩工作在包头工匠学院完成,59名入围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陈述和评委提问解答。答辩后,将通过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充分展现包头市职工创新创效的精神面貌,今年,包头市总工会开展首届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活动得到包头市各类企业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踊跃申报。包头市共申报创新成果267项,其中24个地区(单位)申报科技创新成果145项,18个地区(单位)申报先进操作法83项,16个地区(单位)申报发明专利39项。参加评选的项目主要是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成果。行业类型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冶金化工、建筑安装、供热供水、交通物流等多方面,成果内容丰富、专业性强。

首届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审工作采取包头工匠学院组织,包头市总工会监督的方式开展,评分工作由集中会评、答辩两个环节组成。3月9日至10日,包头市总工会召开首届包头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选会评会,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市知识产权局等科研院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等17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在包头工匠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会评,重点从创新性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价值三个方面进行打分。选出59个项目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其中科技创新成果23个、先进操作法21个、发明专利15个;3月17日,创新成果评选答辩工作在包头工匠学院顺利完成,59名入围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陈述和提问解答,并由评委现场评分。

此次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包头市总工会将在评选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