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水日 泰州引江河管理处把水知识送进社区

江苏广播

关注

“我国面临的四大水问题是什么?”

“我知道,我国面临的四大水问题是水多、水少、水浑、水脏……” 3月22日上午9点,在泰州市区莲花四号区广场,由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联合泰州市水利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其中水知识有奖答题环节气氛热烈,吸引不少市民踊跃答题。

文艺璀璨,点赞幸福河湖。现场,主办方为群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舞《我的中国梦》体现了人们对绿水青山的向往,男声独唱《最美母亲河》唱出了对清澈母亲河的赞美、眷念和热爱,打鼓说唱《争做幸福河湖建设代言人》道出了大众争做河湖卫士的信心和保护河湖的决心。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宣讲员详细介绍了“同‘引’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广大志愿者用丰富的形式、智慧的手段拓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内涵,扛起“引江担当”,护佑一江碧水。

本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在宣誓环节,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倡导社会大众积极做长江大保护守护者,做幸福河湖建设者,做节水护水践行者。志愿者们还通过展板宣传保护母亲河和节水护水知识,并向群众发放《长江保护法》《建设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公众节水行为指南》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宣讲长江十年禁渔政策,解读禁止非法采砂的原由,介绍家庭节水小窍门等,热情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倡导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身边母亲河,自觉做到节约用水、合理用水。

泰州市民杨丽娜说:“泰州地理位置处在长江口,水资源也比较丰富。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加深了对水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我们肯定要加强对水源的保护,要节约水资源。”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 荔枝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