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绵阳跨省招聘首站与云南保山人才“双向奔赴”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10家优质企业 千余就业岗位(引题)

绵阳跨省招聘首站与保山人才“双向奔赴”(主题)

绵阳日报讯(绵报融媒记者 文婷)日前,京东方、巨星永磁、炘皓新能源和双汇食品等10家优质企业带着千余岗位,从绵阳出发,首站前往云南省保山市,于3月22日与云南保山学院的千余名毕业生来一场跨越千里的“双向奔赴”,打响跨省“抢人”第一枪。

面对绵阳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总量攀升的压力,坚持“稳市场主体”和“保重点群体”两手抓的原则,市就促中心通过访企拓岗、摸排整理岗位清单,面对岗位需求较多的情况,通过周密研判,计划分区域分层次靶向开展招聘活动。3月以来,市就促中心积极与保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学校等精准对接,为校企招聘求职搭建平台。

“云南保山是劳务输出大市,拥有本科、职校等多层次人才,契合绵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能够为保山毕业生与我市企业搭建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的桥梁,既畅通人才流动渠道,也能进一步推介绵阳重点企业,将绵阳与青年‘双向奔赴’变成现实。”本次活动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行也是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落细“五市战略”中“人才兴市”的实干创新行动。

此次招聘会共有10家重点企业进场,包括绵阳巨星永磁材料有限公司、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家百亿级企业,提供了千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较广,包括机械、材料、化工、汉语言文学、电子商务等,月工资最高达3万元。

据悉,本次跨省招聘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召开现场招聘会,还将举办政校企座谈会,市就促中心还将分别与保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签署劳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劳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