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融基金旗下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合募集失败 为今年第2例

新浪基金

关注
  年内首只发行折戟基金现身!中信建投均衡成长混合募集3月后宣告失败

3月22日,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3月2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合(A类016215,C类016216)未能满足《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这是今年以来继中信建投均衡成长募集失败后的第2例。

招募说明书显示,基金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 3 个月内,在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 2 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 2 亿元人民币且基金认购人数不少于 200 人的条件下,基金募集期届满或基金管理人依据法律法规及招募说明书可以决定停止基金发售,并在 10 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 10 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李睿阳。李睿阳,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理学硕士,具备4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曾任中阅资本管理股份公司研究员、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 

可见,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冷热不均,此前市场出现首只“日光基”,丘栋荣管理的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运作股票基金“一日售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而中信建投均衡成长、国融光伏主题行业优选混宣布募集失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