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昌吉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中国银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了一起利用虚假APP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为客户避免了25000元人民币的资金损失。

2月23日下午,一客户前来理财室,称他在“360借条”APP上贷款卡号输错了,咨询如何处理。

因客户自主在手机APP上申请贷款,故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并详细查看了客户的贷款短信、贷款APP、与客服的聊天记录等相关内容,经核实,确定该客户下载了虚假APP,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及时阻止客户做进一步的转账交易,为客户避免了25000元的资金损失。

据了解,客户收到有168000元借款额度的“360借条”资格短信,正好需要用款,故点击短信链接下载“360借条”APP,填完基本信息后提示卡号输入错误,接着根据提示下载“默声”APP联系所谓的“客服”,“客服”称其因自己操作失误需存25000元认领解冻资金,客户存好钱后“客服”要求其转入所谓的“银监会账户”完成认证就可以下款了,客户不会操作故来银行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据悉,该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换卡并联系反诈中心,并向客户普及如何判别虚假APP、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同时,提示客户有贷款需求可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让电诈分子无可乘之机。

今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将一如既往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汪胜男)

编辑:赵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