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分之一美国消费者将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关注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略高于三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在下次购买汽车时将考虑电动车型。

这份为期七天的调查显示,在所有受访者中,34%表示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31%表示不会考虑此类车型。在民主党人士中,50%表示会考虑电动汽车,而在共和党和无党派人士中,这一比例分别为26%和27%。

当前美国市场上有超过80款电动车型在售。2022年,电动汽车在美国新车总销量中的占比接近6%,销量同比提升了60%以上。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希望,2030年该国汽车总销量中的50%为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特斯拉是当前美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国其他畅销电动车型还包括福特的Mustang Mach-E、通用雪佛兰Bolt和现代IONIQ 5。

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表示,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他们希望车辆售价在49,999美元以下。去年8月,拜登宣布将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并且为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提供激励措施,从而促使美国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然而尽管如此,当前电动汽车的售价通常依然远远高于5万美元。

调查还显示,35%的受访者希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500英里(约800公里)以上,然而当前很少有车型能够达到这一水平。另外37%的受访者希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300英里(约480公里)以上。

当前全球顶级车企都在花费重金开发电动汽车,并且同时投资于电池和原材料产业。拜登政府也正在采取新的法规,以加快从汽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过渡。

在未来几周内,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计划提出新的、更严格的汽车排放规则。2021年,EPA敲定了新的轻型汽车尾气排放要求,该要求将持续至2026年,此举扭转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车辆减排方面的退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