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牡丹江市“春防备战”模式已开启

东北网

关注

转自:牡丹江晨报

3月20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林草局了解到,牡丹江市抢前抓早、科学谋划、严阵以待,全面开启“春防备战”模式,实现措施早落实、人员早培训、机具早检修、宣传早发动,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据介绍,3月15日至6月15日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其中4月20日至5月20日为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经相关部门从气象条件、民情社情等因素综合分析研判,今春牡丹江市呈现区域性火险等级偏高、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的特点,春防形势严峻复杂。市林草局按照“早动手、早准备、早到位”原则,提前开展春防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制定防前工作任务,安排部署通信设备、机具、车辆维修保养,储备给养、油料、药品等物资,维护检查站、管护站、瞭望塔等设施。

据了解,在防火期,市民禁止在森林草原防火区有烧荒、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焚烧垃圾等野外用火行为。林区要道和景区入口将设立检查站和森林草原防火警示牌,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接受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各地将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草原火情,要立即拨打12119森林草原火警电话进行报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