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凤凰大桥主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 项目总体进度完成约60%

潮州发布

关注

转自:潮州发布

21日凌晨,凤凰大桥建设又迎重大进展:主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这标志着凤凰大桥主桥上部结构全部完成。

经过21日凌晨约3个半小时的努力,凤凰大桥主桥左幅中跨合龙顺利完成。当天上午,施工工人分工进行合龙段洒水养护和场地清理工作。

项目副经理 唐祖文:外环大桥(凤凰大桥)是本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项目精心组织、精细谋划,克服了单孔跨径大、安全风险高等诸多难题。主桥左幅中跨合龙段于21日凌晨0点至3点28分,顺利完成了混凝土浇筑。至此,主桥悬臂现浇梁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主桥上部结构全部完成,将转入桥面系施工,工程进度取得重大突破。

项目自开工以来,整体建设稳步推进。这次主桥的合龙,瞄准了最佳时机,克服了技术难题,为后续其他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副经理 唐祖文: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约60%,其中路基工程完成约5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7%,小箱梁预制安装完成40%,路面工程已完成水稳底基层试验段施工,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凤凰大桥跨省道227线现浇梁部分,施工人员正进行左幅挂篮施工,右幅的挂篮施工已经完成,而项目文祠截洪渠大桥桥面系湿接缝混凝土浇筑施工也在同步开展。

项目副经理 唐祖文:下一步继续推进小箱梁预制安装和桥面系附属工程施工,加快路基、路面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今年基本上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