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首批气象美学景观打卡活动启动

中国气象局

关注

 3月19日,为期一年的首批深圳气象美学景观打卡活动正式启动。

从今年3月至明年3月,深圳市民可通过登录深圳市气象局和深圳广电集团开设的深圳气象美学景观打卡活动专区,在用户到达气象景观打卡点页面“点击到达”,生成气象景观打卡点印迹,分享至社交平台后,即可点亮2023年度深圳气象美学景观打卡地图图标。一年内,同一个ID用户点亮全部8个图标,即可获取深圳市气象局盖章电子证书。

此次活动是广东省深圳市气象局联合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特区报在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举办的世界气象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向公众普及天气、气候,水务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呼吁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气象防灾减灾、适应气候变化、保护和利用气候资源的行动中来。

此外,深圳市气象局还联合市水务局举办主题论坛,与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一起探讨天气、气候和水之间关联。与会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气象服务与水务工作非常密切,良好的预测预报和精细化服务,是水务设施管理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作者:唐历 责任编辑:张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