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市部署铺开充电桩公共服务点建设|汕头,早上好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汕头发布

12

星期三

2023年3月

【天气预报】

汕头市气象台2023年3月22日05时发布【早间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和轻雾,偏南风2~3级,22~28℃,相对湿度75~95%;

汕头附近海面: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和轻雾,偏南风4~5级阵风6级。

本地聚焦

2023年3月21日是第十一个国际森林日,本次主题为“森林与健康”。21日,全省21个地级市同步开展“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为主题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活动。我市在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设置分会场。目前我市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已经有效构建“一核一带三廊四屏五区”的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整地备耕9600亩,林分优化提升改造6800亩。计划到2027年,林分优化提升5.39万亩,森林抚育提升8.82万亩;到2035年,林分优化提升8.60万亩,森林抚育提升22.51万亩。

●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降水显著偏少,气温偏高,气象干旱已达重旱级别。预计今年汛期开汛正常略偏晚,汛期降水前少后多,全市平均雨量1200~1300毫米;对我市有影响的台风有3~4个,强度偏强。有关方面需注意防范干旱对春耕春播、森林防火、生活生产用水的不利影响,同时谨防旱涝急转,及时做好相关防御措施。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 近年来,在国家叠加利好政策赋能下,我市新能源汽车销售和拥有量近两年来整体呈猛增趋势。根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至目前,全市上牌照新能源汽车累计已达到29086辆。目前,我市供电部门已成立专项服务小组,投入资金,在全市部署铺开充电桩公共服务点建设。至2022年,我市供电部门已经在全市92个公共场所投资建设了230台充电桩,共有311支充电枪。

全国热点

【中国人民银行4月发行两款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各一枚。

● 【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

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健康”。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34.65亿亩,其中,人工林保存面积达13.14亿亩,居世界首位。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

国际新闻

【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国际滑冰联盟官网21日更新了2023-2024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计划举办地,正式公布下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汕头发布

编辑:姚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