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务量暴增!汇丰香港3家分行将试行一星期7日营业 主要为内地客户带动

媒体滚动

关注

业务量暴增!汇丰香港3家分行将试行一星期7日营业

华尔街见闻 陈圣洁

近日,一则与“大量富豪正在把钱从美国、瑞士转回香港和新加坡”、“香港银行员工不放假”相关的图片被大量转发。恰逢汇丰银行宣布3家分行试行一星期7天营业,该消息持续发酵。

不过,汇丰银行最新回应称,该行持续相关分行的7天营业,是与自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到访人数暴涨有关。

根据汇丰公告,此次试点分行包括:海洋中心汇丰尚玉及卓越理财中心、柏宁卓越理财中心及观塘分行。这三家分行分别位于尖沙咀广东道5号海洋中心三阶351-60号;铜锣湾告士打道310号柏宁酒店地下A、B、D、E及F铺;观塘开源道71号王子大厦1楼。

7天试营业会由2023年3月25日开始,在周末的额外营业时段为预约客户提供服务。

汇丰方面称,此举是为更好地配合客户需求。

汇丰香港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分销主管彭淑贞表示,自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2月份到访分行的非本地居民日均数量较1月的平均数上升逾1倍,主要为内地客户带动;客户服务中心接获查询开户的个案为1月的两倍,反映市场对银行服务需求殷切。鉴于周末为海外及内地旅客入境的高峰期以及客户对银行需求的增加,汇丰希望透过在三家分行试行7天营业,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大方便。该行除加强员工培训外,也会通过适时调配人手和招聘,将服务内地客户的国际银行业务及保险相关团队的规模扩大四成。

加载中...